Porridge.(摆烂ing)

没有人不喜欢敖子逸.

逸我//玻璃晴朗 「上」


·活泼开朗向日葵✘普通自卑小绿叶


·校园文


·4k字




其实我们的青春都藏在了暗恋里。



我喜欢一个学长,他大我一岁。



他满足我对初恋的一切幻想。亮晶晶的狗狗眼,高挺挺的鼻梁,乐观向上的性格...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。



而我只是一个普通而又自卑的女孩,尽管我各方面并没有很差,但在我自己的认知里,我就是最普通的绿叶,是永远衬托别人的小绿叶。



除了喜欢他,我还有个除了爸妈其他人都不知道的爱好,我喜欢跳舞。是从小就开始练的,跳舞的时候我会忘记自卑,但恰恰因为我的自卑,班上问起才艺时我只会默默低头装沉默。



所以当我看到才艺展示的台上跳舞的他时,他是那样地闪闪发光,说不羡慕是假的。他跳舞很自信,也确实跳得很好,行云流水一般,他连指尖都会跳舞。我对有才艺的男生真的毫无抵抗力。再说,他还是个帅哥。从那以后,他成了我高中时代暗恋的人。



我对他的喜欢是默默的,我不是雷锋,只是我真的太自卑,这么普通的自己根本配不上他。他身边不缺喜欢他的女孩子,只要他想,没有女生能拒绝的了他。



天总是很晴朗,我习惯拿着玻璃杯走在操场上,晒晒太阳,散散心,更多的是为了看他。这个玻璃杯是有我的小秘密的,我偷偷在杯底刻上了他的名字,小小的“敖子逸”,没有人知道。



我很宝贝它。



我尤其喜欢坐在靠操场窗户的那个位置上。



他虽不像别的男生那样,喜欢在操场上打篮球,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,但是我总能从教室窗户看到他在跑道上给他们加油打气。听说他是他的被兄弟们拉去的。从三楼教室看去,他的身影小小的,跑来跑去显得特别可爱。



当然偶尔也能看到他脱下外套跟别人在球场上“厮杀”的样子,但是这样的画面真的太少太少。



在我看来他更喜欢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偷偷地看小说,悬疑的,推理的,玄幻的...



我经常装作不经意路过的样子,偷偷往他们班里看。他坐在座位上看小说的时候,总是把自己缩成一团,还时不时往窗外看有没有老师的身影。



记得有好几次不小心和他对视上,够我心动好久。



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,拿着玻璃杯走在操场上。慢慢地走,一步两步三步,我低着头,数着步子。



“啊!”



迎面撞上一个人,是他。他在给他的兄弟们加油,他没想到自己还能撞到人,我也没想到我第一次和他说话是在这样一个场景下,我更没想到我的宝贝玻璃杯打地上碎了。



如同摔在地上的我,我能感觉出来它很疼,肢体分离的疼。



我坐在地上,始终不敢抬头,他可能觉得我是个怪人。毕竟谁走操场上还拿着玻璃水杯啊。



突然面前出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,不算白但也不黑,手上瘦的有青筋凸起得明显。要仔细看的话,还能看到他手指上的倒刺。



“对不起啊,你还好吧。”



近,这距离太近了,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带有的淡淡的汗味,只是淡淡的,更多的是校服上洗衣粉的味道,很独特,是我没闻过的,但我能确定这是我喜欢的。



我心跳得异常的快,呼吸也急促了起来。



我没有去碰他的手,只是往后坐了坐,支起身子自己跑了。



“诶!”



等跑到安全地带,我才想起操场上那破碎的玻璃瓶,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划伤人的吧。



等我返回操场的时候,远远地我就看见他蹲在地上,掀起衣服兜着那几块玻璃渣。



我不害怕我写在瓶底的名字被他看见,看这碎的程度,早就看不清了吧。而且就算他看见了又怎么样,他不会在意的,我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而已。



我站在他后面很远的地方,但其实好像也没多远,因为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掀起衣服带起后面的一小块露出的腰。好细,抱着应该刚刚好环住手肘。好白,好似春天刚化的雪,更不敢去沾染他了。



就这么一直看着,他的一切动作都像被我开了0.5倍速,可还是感觉时间过得好快。慢点,再慢点就好了,我还想再多看他一会儿。在他快转过来的那一刹那,我才反应过来,我得跑了,不能再让他看到这么不完美的我。



接下来这一段时间,我在躲他,具体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,但就是不想再让他看到我,至少最近这段时间不想。我不再找借口跑他们班门口去了,只敢远远地在教室往下望去,他不知道的地方偷偷地看他,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,只是没之前那么若无其事罢了。



他还是和平常一样会被兄弟们拉去操场加油鼓劲。这么可爱的打气筒谁不爱呢?



可在躲着他的第二个星期,我在我们班门口看见他了。



碰巧路过吗?



看样子不像,他这像在等什么人。



反正不是来找我的。



他就站在门口,背着黑色的斜挎包。



要进班级一定得经过他身边,不管前门还是后门。



我低着头,静静地从他那个方向走去,每近一步心都跳得更快一拍。



不行,我要克制住。



当我快要走进班级,有一只手拉住了我的书包带。就算只是看一只手,我也认出来了。



是他!怎么会,他是来找我的?



"同学,上次那个杯子,对不起,这个算我赔你的。"



他从手里拿出一个可爱的粉色袋子,变魔术吗?我刚刚怎么都没看到这个袋子。



哦,我刚没敢看他来着。



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我来的,此时的情况也容不得我多想。这时,我是真的忍不住了,脸憋得通红。



"砰砰砰"



心跳的声音。



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听到了,我只知道这时候的我的脸一定红得滴血。



“哦...好。”我颤颤巍巍伸出手,在接过拎袋的时候,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。那触感,很奇妙。我全身像通了电一样,想收回手却又好似被电流吸住,动弹不得。



敖子逸放开的手就像断开的电,这时我才得以逃脱。



我接过袋子道了谢,声音小得像蚊子叫。



他没说什么,就只是看着我笑。



我低着头,盯着他的鞋尖。



“我又不吃人,你那么怕我干嘛。”



他的语气真的要把我融化了,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男人!



“快上课了,回座位吧。”



“好。”我鼓起勇气抬起头,回他一个笑脸。



我看他好像愣住了。我急忙低下头,是我吓到他了吗?



一声轻笑。



“以后多笑,很好看。”



等我反应过来他说了些什么的时候,呆呆地抬起头,就只能看见他的背影了。



少年挺拔的背影,连太阳在他身上打出的光晕在我看来都是完美的,白色校服在光的映衬下更显他干净的气质。我的心中荡起涟漪,恍惚间产生了幻觉。感觉他随时会转过头来对我笑,一想到他笑起来的样子,似乎身边的什么都成了陪衬。



向日葵永远都会向着阳光笑。



可惜他的太阳不是我。




换了新课表,临时临头被告知今天的体育课是一学期一度的体测,800米对我这个体力不好的体育小白来说简直是个噩梦。我曾经用过无数种方法想逃过它,都无果。



只能乖乖认命了。



到了操场才发现,敖子逸这一节课也是体育。真的是好凑巧,鲜少见到敖子逸运动的我,觉得这次突然的体测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

跑步永远都是女生先跑,然后再是男生。我站在起跑处,整装待发,随时准备起飞。



哨声响起,我奋力往前冲去。能听到的是风从耳边吹过的声音,刚开始感觉还不错,但是一圈过后我是真的没力气了,开始冲得太猛,一个两个三个...她们一个个都超过我,就在我准备停下来走路的时候,听到了一个经常出现在我梦里的声音。



“加油!不要停下来,停下来就更跑不动了。”



这一瞬间,嘈杂的操场除了我的呼吸声,就只剩下了他的声音。我听得那么清楚,虽然可能这句话并不是喊给我听的,可是这动力马上就来了。我闭着眼睛只顾往前跑,心想这一次我一定要过。



冲过终点的时候,我忍住想一屁股坐下的冲动,慢步挪到主席台边,扶着主席台的栏杆慢慢地走。喉咙里的血/腥味让我那么难受,有一种想吐的感觉,太痛苦了。



走了一会儿,缓过来了一点。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要拉伸一下,不然明天可能连路都是个问题。我坐在操场上,伸直腿用手去碰脚背。这个动作对于学过舞蹈的我来说,在这种情况下都还算是个比较容易的动作。



现在是男生跑一千米了,我在人群中寻找敖子逸的身影。虽说是穿着校服,我却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,他在我眼里是独一无二的。



他还在笑嘻嘻的和旁边的兄弟说着什么,说着还上手捶了人家肩膀一下。



“诶!那边那个同学!跑步怎么还打人?”体育老师朝着他那边喊。



敖子逸立即收起他的笑脸,低头认真跑步。



怪可爱的。



在他往我这边跑来,头发飘起,脸因为跑步的缘故微微泛红,嘴巴张着,小口地吐着气。这画面让我嘴巴有点干。我抓起边上的水杯大口往嘴里灌水。



“刚跑完步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。”



他的声音随着他跑着的步伐有些不稳,声音从近到远,这样让我更加心动。



这是在对我说吗?我转头往边上看,确实是只有我坐在这里。



是因为那个打碎的玻璃杯记得我的吗?想起玻璃杯我还是有些难受,那可是陪伴了我一年多的杯子啊!



说不心疼才是假的吧。




回到班,我拿出小本本记下:



9月19号 晴  


今天他让我跑完步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,他好像开始关心我了,开心!


末了还画了个笑脸



从喜欢他的那一天开始,我养成了一个习惯,碰到他的那一天我会写下关于他的小日记。



翻到第一页,是与这本本子完全不同的纸张,是从另一本日记本上撕下来贴上的。那时,对他只是好感。



2020年5月18号  晴


今天又看到上周才艺展示的时候主席台上跳舞的那个学长。在小卖部排队付钱的时候,有个同学忘记带消费卡,他帮忙刷了。他们俩好像不认识。跳舞好,长得帅,还有善心,简直完美。



5月20号  晴


他叫敖子逸。我记住了。



5月22号  晴


又看到他了,好像是窝在座位上看小说。他们今天体育课,在边上跑来跑去地喊加油。



5月23号  晴


在看小说。他好像很喜欢看小说。


... ...



里面的内容很单一,大都是清一色的语句,很无聊,可因为每一次写的心境不一样,所表达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。他所有样子好像都被我刻进了脑海里。




在我还沉浸在我自己的小世界的时候,一道声音打断了我。



“号外号外,会跳舞的女生,你们有福了!敖子逸学长在找下个月国庆晚会的舞伴!明天傍晚上完课在舞蹈房选人。”



“是诶,梓伊学姐去准备艺考了,敖子逸现在没有舞伴,竟然还要跳双人舞。”



“我今天晚上敷个面膜,一定要去试一下。”



“带我一个带我一个!”



...



国庆晚会虽说是晚会,但是对于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说,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大型活动。等这个活动结束了,他们就要把心思全部投入到学习中。



所以每次的国庆晚会都是最热闹的,除去外出集训的艺考生们,就单看留在学校备战高考的学生来说,都完全可以说得上是神仙打架。



我萌生了一个想要去试一试的念头,说不定就选中我了呢?



是真的不想在高中时期的暗恋中留下遗憾。就试一次吧,就这一次。



tbc.



给自己的成年🎁。


本来想着全部写完发的,因为真的自己也挺喜欢这个故事的,but没能写完...「下」等以后发吧,间隔会很久很久。




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。长风一吹,野草便连了天。







小心心和评论🙏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