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ridge.(摆烂ing)

没有人不喜欢敖子逸.

逸我//与老板灵魂互换后


·灵魂互换


·一个突然想到的一个梗


敖子逸出道三周年快乐!也祝你们万圣节快乐!




今天是我们敖老板的演唱会。



我站在入场口一个个发着我们老板给粉丝准备的小礼物,是他在剧组拍戏休息时亲手设计的小徽章,粉白色的底,某个小角落还有他的手写体签名。因为这个徽章实在是太小,放座位上难免会丢失 。所以我被派来发送惊喜。



场内场外都是粉色,梦幻极了。他们每个人的喜悦都溢于言表,手上拿着手幅,头上戴着粉色的发圈,嘴里互相说着些什么。



已经停止检票了,我收拾好东西躲在后台的荧幕前聚精会神地盯着。



开始了开始了!敖子逸的每个动作都伴着舞台下粉丝们的欢呼声。



平常就最喜欢看我们老板跳舞了。



敖子逸的手指似乎会跳舞,指尖随着手部的动作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线,去到它该去的地方,那么有灵气。转身也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,音乐的每个鼓点都像敲打在我身上一样。



这时我才发现练习室的他没有在舞台上那么闪闪发光,他天生就该站在舞台上,站在大舞台上。



他现在站在舞台中央,一袭红衣,在伴舞们的衬托下,显得更加耀眼。



正当我看得入迷,一包衣服塞进了我的怀里。



“小周,小逸等下要换的衣服你先拿着,明天的通告广告方那边出了点问题,我出去解决一下。”娇娇姐的声音有些着急,说完就急忙转身走了。



她走远了,这时我才看了看袋子里的衣服,是一件纯白色衬衫外搭橙色小马甲,下身就是很简单的破洞牛仔裤。袋子里还有一小包银链子,大概是要别在衬衫上的小装饰亦或是戴在脖子上的项链,没太看得清楚。



粉丝的呐喊声大了起来,我抬起头看向屏幕,不得不说我老板的ending pose真帅!



主持人上台,我看着我老板突然扬起笑脸,俨然和刚才跳舞时不一样的表情,我心生疑惑,我老板可能学过川剧变脸。



他接过话筒,回答了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又和粉丝们互相怼了怼,笑嘻嘻的,少年气十足。



“刚刚敖子逸跳舞是不是没看尽兴?接下来我们小逸有个随机舞蹈的环节,现在就先让他下去换身衣服,我陪你们聊一会儿,好不好?”主持人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笑着对台下说。



“好!”



我提着袋子往台侧跑去,台下太黑一不留神我撞到一个硬硬的东西,撞得我有点发蒙,感觉起来不太像是墙还是什么别的东西,更像是撞到了个人。



感觉头有点晕,可能是撞得太猛了吧。我揉揉自己的小脑袋瓜子,抬起头准备一探究竟。



我撞到了我老板敖子逸!



他伸手搓了搓背,晃了晃头。



“周周姐,你看到娇娇姐了吗?我要换的那套衣服还在她那里。”



“哦!你衣服在我这。你先快去换衣服吧。”我把手里那包衣服塞进他的手里,把他推进了换衣间。



听见他锁门的声音,我按着太阳穴,刚撞得可真猛,现在都还没缓过神来。不知道敖子逸有没有被我撞得难受了。



敖子逸换好衣服出来了,任凭化妆老师补妆,造型老师掏出袋子里的那串银色链子,夹在了他的马甲上。瞬间感觉他整个人都嚣张了起来。



“小逸,刚刚撞到你,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

“没事,就有点晕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 



“不舒服记得示意一下,你下来休息会儿,不要紧的。”



“知道了。”



敖子逸回应完我的话,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话筒就往台上跑。



“兄弟萌,我敖某人又回来啦!”



“敖子逸你好帅!”



看着还蹦蹦跳跳的应该没啥大事。



我松了口气,但不过我的头还真是挺晕的。真不至于撞一下就撞坏了吧,这样的话也太娇气了,不不不,一定是最近太累了。



看来等过了今天我要去医院好好做一个全身检查了。



此时舞台上的敖子逸已经开始了随机舞蹈这个环节,粉丝的尖叫一声高过一声。



突然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欢呼声渐渐小了下去,直至听不见一点声音。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,灵魂远离了肉体,我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
我抬头看去,只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什么漆黑深不见底的洞里,能看清的就是头顶那一片雾茫茫的灰色。我想要抓住些什么,可手却不受我的控制,只是呆呆地站在那。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灵魂有了个载体,我好像回到了身体里,但在我看清眼前的一切的时候,我想我还不如待在那个坑里!



我竟然站在了舞台上!以我老板的身体。



刚进行到一半的随机舞蹈环节,我看着台下那乌压压的人头。楞了许久,我才反应过来,我的灵魂在我老板的身体里!



我接下来要怎么办。所幸这个时候歌曲还在切换中,我并不需要做出什么舞蹈动作。



这时,我看着“我自己”从台侧跑上来,和主持人说着什么。



我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,迫切地想要凑过去听听他们在讲些什么,可以把我带下去。特别是“她”朝我走来时,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那么顺眼过。



“跟我走。”



我跟在他身后往台下走去,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助理,为了不让粉丝起疑心,我回想着在这种情况下,老板会有怎么样一个动作。



我把手圈成喇叭状放在嘴边,大声地喊:“等我,我敖某人马上回来!”说完还笑着朝台下挥了挥手。



我觉得自己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魅力这么大,听着整齐划一的一声:“好!”心里暗爽。



接着主持人上台说着些什么,我其实没仔细听,应该是在解释我为什么突然下台吧。



“你适应还挺快。”



“那还是你反应更快,这么快就跑上来了。”虽然他是我老板,是上下属的关系,但是日常相处我们更像是朋友。每当跟着他出席活动,能看见不少我的那些同行们小心翼翼地“伺候”着他们家“主子”。我真的不止一次感慨过自己的幸运。



“那接下来怎么办呀,我也不会跳舞啊。”



“你就随便跳跳,动一动,随机舞蹈嘛。大不了我过几天发一个舞蹈视频再补补,不然还能怎么办。”



“啊这...”



“别啊这这这的了,快回去吧!”我被推上了台。



音乐再次响起,我努力听着音乐里的鼓点,想要努力踩上节奏。脑子里不断回忆着老板在练习室时是如何摆动作的。



“小逸还没进入状态吗?小逸要快点卡上节奏哦。”



此时的我只想扶额大喊:跳舞为什么这么难!



诶等等,我突然想到一个好点子。



我跳舞虽然不行,但我转花手还是很棒的,土味视频我可看过不少,土味舞蹈我还不行吗?笑话,我可是土味系列的小公主!(自封的)只不过可能要给我敖老板的沙雕土味系列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

“老板,对不起了!”我闭着眼,心一横。



我卡着节奏转起了花手。



慢慢地,我好像找到了状态,直接开始享受舞台。



不知道敖子逸看到了是什么想法。



终于,结束了!



我扬起右手在天空划了个圈,左手背在身后,向台下鞠了个躬。



突然一个激灵,我好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。我看着熟悉的一切,熟悉的海拔,熟悉的台侧。这时候我才害怕地发抖,腿止不住地颤抖。



感觉上天在开我的玩笑,就偏偏让我上台表演个土味舞蹈,结束了就请我下台。



之后日常的生活里,我们没有再灵魂互换,只偶尔在舞台上的时候又上演熟悉的一幕。



或许是老天生活太过乏味,拿我寻开心。



这里澄清,土味舞蹈全仅代表我个人,与我老板无关。





祝愿我的宝贝未来星途一片光明,以后站上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!


一起陪敖子逸成为世界中心!

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